全球半導體大廠出貨飆升 瀚柏受惠

提要 – 擁有多項獨家專利技術 提供完整廠務與生產線建廠一條龍解方 迎高速成長市場商機 

2021/11/21 08:00
經濟日報 曹佳榮

今年起全球半導體因應需求擴增,產能供不應求,面對未來半導體市場上晶圓產能極度短缺,各大晶圓廠為因應客戶龐大訂單需求,相繼投資擴產,成熟的製程產能將於明年起陸續開出,並寄望於2023年達到高峰。

瀚柏科技憑藉著在半導體產業多年的生產製造經驗,擁有多項獨家專利技術,曾參與規劃台灣與中國多項半導體無塵室建廠專案,從廠務系統工程規劃、電力、空調、純水、特氣系統的配置到工程承包施工,亦包含半導體生產線建立、產品流程規劃、與製程設備評估等,依據客戶需求提出完整的廠務與生產線建廠的一條龍完整解決方案。

在半導體設備投入部分,瀚柏科技挹注大量資金與資源。從磊晶長晶製程專用設備MOCVD、晶片製程從黃光(曝光機/塗佈顯影/薄膜沉積設備/乾蝕刻機/等),以及製程周邊相關量測設備。兼具完整的生產線設備經驗,並提供設備運送、安裝、調適等服務。其設備獲國內外大廠與學術單位合作使用,包括環球晶圓(中美晶集團)、嘉晶電子(漢磊集團)、廈門士蘭、浙江博升光電、聚力成半導體、韓國DI Solution等。

此外,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(SEMI)日前發表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報告,指出今年第1季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出貨金額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51%,比前一季也有21%成長,達到236億美元。韓國半導體設備出貨金額達73.1億美元,季增82%、年增118%,躍居全球最大市場。而中國則是排名第二,一季半導體設備出貨金額達59.6億美元,季增19%、年增70%。至於台灣則是排在第三,半導體設備出貨金額達57.1億美元,季增17%、年增42%。目前因應台積電等業者擴產,帶動設備整體需求出貨量增加,瀚柏科技看好在未來5年半導體產業因產品供應鏈應用開發的需求量擴增,相對在市場也將持續正成長。

全球各大半導體廠紛擴廠,不僅晶片荒,也缺設備,瀚柏科技設備已打入環球晶圓(中美晶集團)、嘉晶電子等大廠及國內、外眾多學術單位。 瀚柏科技/提供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